项目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 正文

2020年春季学期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免费交换生项目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29    作者: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点击:

各位本科生同学:

根据与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Tulane University)签署的合作协议,学校计划选派我校本科生于20201959日赴该校进行为期近4个月的学习。根据协议,杜兰大学商学院每年向我校提供3个免费本科交换生名额,以免除学生的学费的方式作为对我校选派学生的奖学金资助。为了鼓励我校优秀学生参加海外培养项目,我校还将提供额外的奖学金资助。项目信息具体如下:

一、学校简介

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成立于1834年,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来自八十多个国家及全美五十个州。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的校友及教师中有2人获得诺贝尔奖,5人获得普利策奖。

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是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国际高等商学院联盟)的创始学院之一。其自1914年建立以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顶尖商业人才,被誉为全美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其商学,金融学,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的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炙手可热。

学校官网:http://tulane.edu/

商学院官网:http://www.freeman.tulane.edu/

交换项目官网:http://freemanabroad.tulane.edu/?go=exchange

二、项目概况

美国杜兰大学商学院的绝大多数课程主要由讲座、讨论、课外小组活动、定期完成书面作业、大量的预习性阅读组成,是传统的美式教学方法。杜兰大学对所有学生的课堂出勤率有很高的要求,计入期末成绩。期末成绩最高分为A,不及格为F。交换生应至少选修12学分的课程,如在学期结束时顺利通过考试,杜兰大学会6春季学期入学的学生成绩单发给我校。

更多项目情况见杜兰大学商学院交换生项目factsheet(附件1)。

三、项目费用

1. 根据两校协议,双方每年最多接收对方学校的3名本科生学生,互免学费和学杂费;

2. 除学费和学杂费之外的费用,如杜兰大学医疗中心费用、课程附加费(课程指导、材料等)、住宿、伙食、交通、签证、保险等个人生活学习产生的费用由学生自行负担;

12019-2020学年生活费预计为每月2386美元(约折合人民币16400元),包括住宿、伙食、杂费、书籍(约750美元/学期)、交通等。

2)医疗费用:1400美元/学期,包括医疗保险和日常医疗费用;

四、学校奖学金

学校将依据我校奖学金管理办法和细则,从外语语言水平和学习成绩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评审,择优资助,一等奖学金20000/人,二等奖学金10000/人。申请人应相应地满足我校海外学分项目一等奖学金或二等奖学金的要求。

五、项目申请条件

1. 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不含应届毕业生、外国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并且已在我校完成了一学年的学习;

2. 语言成绩:雅思6.5分及以上或托福90分及以上;

3. 学习成绩:平均学分绩点为3.0及以上。

六、申请须知

1. 校内申请

1)学生须登录我校“外事工作服务系统”(网址http://103.247.176.137/)在线提交项目申请(系统使用手册见附件2),截止时间为912上午10:00,过期将无法提交申请。在线申请中必须上传的材料如下:

a.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申请表(本科生)》(线上填报信息后生成)

b. 中文成绩单(须有公章);

c. 外语语言成绩证明(雅思或托福证书);

d. Personal Statement(英文),没有模板及字数要求

e. 中文推荐信(有推荐人的职务和签名)。

2)学生应于913日下午3点之前将签字盖章完成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申请表》纸质版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公室(良乡校区行政楼322办公室)

2. 校内评审及提名:学校将于9月中旬组织校内面试评审,并将选拔出的学生信息提名给杜兰大学商学院;

3. 杜兰大学线上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105):杜兰大学项目负责老师将指导学生完成在线申请,届时学生必须将所有要求的材料上传完毕,材料包括英文成绩单(盖章)、护照复印件、雅思或托福证书、经济能力证明等(详见附件1),请务必提早做相应准备。

 

由于我校首次启用线上申请系统,且报名时间短,为确保申报顺利,请有意向参加本项目的同学务必于96日上午10点前发邮件至caicq@cass.org.cn进行预报名,邮件名为杜兰大学商学院免费交换生项目预报名+姓名+院系,邮件正文中应包含以下信息:姓名、院系、专业、年级、语言证书和中文成绩单(作为附件)、手机号码以及申请材料的准备情况。

 

联系人:蔡老师 caicq@cass.org.cn 于老师 yuxy@cass.org.cn

 

附件:

1.  杜兰大学商学院交换生项目Factsheet

2.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外事系统使用手册(学生项目版块)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829

 

常用系统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