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项目及奖学金信息通知

2019年秋季学期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学分项目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10    作者: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点击:

各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根据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合作协议,我校计划于2019年秋季学期选派学生赴该校参加为期一学期的学分项目,修读专业课程。对于被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录取的优秀学生,学校将按照我校学生海外培养项目奖学金管理办法给予资助。具体信息如下:

一、项目时间2019923日至1213

二、院校介绍: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简称UCR)位于洛杉矶地区,目前学生约为27000人左右,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公立大学系统——加州大学系统中十所名校之一,也是该系统中发展最快的一所大学。UCR非常重视科研,拥有加州大学傲人的学术传统。UCR2019 US News美国公立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5名,在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51名。

UCR治学十分专业和严谨,学系的研究成果都已达世界级水平。伯恩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以及其名下的盖瑞·安德森研究生商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公共政策学院都颇有名气。

学校官网:https://www.ucr.edu/。

三、项目内容:

我校赴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交流学习的学生将根据各自学业修读计划以及我校的学分管理规定,在UCR提供的课程中选课。被录取后,我校学生将以UCR全日制学生身份在该校学习,和该校学生享受同样的资源和设施。如学期结束学生顺利通过考试,UCR校方将签发成绩单。需要将在UCR所修读的课程学分转换为我校学分的同学,请务必在项目申请阶段就向所在院系或教研处咨询学分转换事宜。

四、项目费用:

1、学费:约8500美元/学期(约折合人民币6万元);

2、食宿:约1000美元/月(约折合人民币6800元)。

五、申请要求: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学生、港澳台学生、外国留学生),不限专业和名额;

2、语言成绩要求:雅思6.5或托福79分及以上,或通过20183月在我校组织的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英语能力测试且成绩合格。

3. 申请材料(所有材料请自行留存电子版):

1)《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本科生)》或《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研究生)》(见附件12);

2)中英文成绩单(原件,须有公章);

3)合格的雅思或托福成绩证明(复印件);

4)个人陈述(英文,落款处本人签名);

5)护照个人信息页复印件;

6UCR申请表(见附件3,提交的电子版应为本人签字后的扫描件);

7)银行存款证明(数额不低于2万美元)。

4. 申请流程:

1)学生须在62410:00前将上述申请材料1-4的纸质版交至良乡校区行政楼322办公室于老师或蔡老师处,申请材料5-7的电子版发邮件至caicq@cass.org.cn,邮件名为“UCR学分项目申请材料+姓名+学院+专业+/硕”,仅提交电子版材料不视为正式报名;

2)学校拟于6月底组织校内评审,并将学生推荐名单发送至UCR

3UCR校方项目负责老师会联系申请人并给予指导;

六、校奖学金:

1. 社科大学生海外培养项目奖学金:一等奖学金4/人,二等奖学金2/人;

2. 社科大优秀本科生项目奖学金:1.5-3.5/人;

3. 特困生资助:1-5/人;

4. 上述奖学金评选要求详见我校学生海外培养项目奖学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和2019-2020学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奖学金专项管理办法(可在校内信息平台下载)。


联系人:蔡老师caicq@cass.org.cn;于老师yuxy@cass.org.cn,良乡校区行政楼322办公室


附件(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1、《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本科生)》;

2、《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研究生)》

3UCR申请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5月10


常用系统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