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项目及奖学金信息通知

2019年暑期剑桥大学工程&创新创业短期留学项目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23    作者: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点击:

一、项目时间

714日至728日(15天)

二、学院简介

剑桥大学坐落于英国英格兰剑桥郡,始建于1209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和领先的学术中心之一,是一所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是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Russell Group)和欧洲的大学联盟科英布拉集团(Coimbra Group)的成员。剑桥大学主要由社会科学、理学、医学等31个学院构成,在多个学术领域拥有广泛影响力。2019QS世界大学排名剑桥大学名列第六,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排名第二。

三、课程安排

1. 工程类板块

1)剑桥思维

2)计算机科学

3)工程学

4)量子宇宙学

2. 创新创业板块

1)商务创新

学习剑桥大学是如何帮助中小型创新创业企业发展,并且聚集了众多智库,形成产学研一体的科技创新园区。

2)市场营销理论与实践

由创造性思维及策略性思维开始,之后详细介绍市场营销策略,并指导学生进行课程实践与讨论。

3)创新创业与职业规划

解析历史上有名的创新创业人才特征,并根据此为学员提供创新创业与职业规划建议。

3. 文化交流板块

1)英国文化与跨文化交流

课程讲述英国文化,并对跨文化领域的几大问题进行剖析,带领学生自主探索跨文化交流的有效途径。

2)英国文学与诗歌

英国文学及诗歌赏析,以生动活泼的互动方式让学生体验诗歌的魅力,并完成英文诗歌写作练习。

4. 个人提升板块

1)个人陈述的写作技巧及实战

解析留学申请中最重要的个人陈述的写作技巧及实战,分析个人陈述的几种写法并进行课堂实践。

2)面试技巧

由多次担任学生录取面试官的剑桥大学教授为学员讲述面试技巧,并进行课堂实践。

3)演讲技巧

演讲能力,向来是中国学生的弱项。老师将带领大家探索演讲技巧并介绍克服演讲恐惧的绝招。

课程之外还有校内外主题活动,如参访国王学院、牛津大学、华威古城堡等。项目详细日程见附件3

五、项目要求

1. 年满18周岁;

2. 我校全日制在读学生(应届毕业生、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不可以参加);

3. 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能够用英语进行交流;

4. 专业不限;

六、项目费用

1. 3680英镑/人:包含项目期间的注册费、课程费、接送机费、境外医疗及意外保险费、 日程所列餐费、境外住宿费;不含学生在海外购物、自由活动产生的费用、行程中未提及的景点游览等费用、个人护照及签证办理费用、机票费用。

2. 本项目统一预定国际往返机票,统一安排出发和接送机机票价格根据以往经验大概含税10000元左右(最终以实际出票价格为准)。

七、报名须知

请于2019430日下午4点前将以下纸质申请材料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良乡行政楼322办公室):

1. 中文成绩单(若暂无成绩单也可报名);

2.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本科生)》或《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研究生)》(见附件12);

3. 语言成绩证明:雅思/托福/四级/六级/专四/专八成绩单复印件;

4. 个人陈述(中文);

八、项目咨询

蔡老师 caicq@cass.org.cn 于老师 yuxy@cass.org.cn

咨询邮件名哈佛大学暑期项目咨询+姓名+年级+本科生/研究生


附件:

1.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本科生)

2.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研究生)

3. 2019年项目书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423


常用系统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