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科研成果《世界能源发展报告》(世界能源蓝皮书)获“全国优秀皮书奖”

发布日期:2019-08-30    作者: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点击:

由我校国际能源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团队推出的《世界能源发展报告2018》,在2019年8月9日至10日第二十次全国皮书年会上,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第十届全国优秀皮书奖”三等奖。

20世纪90年代末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推出以经济蓝皮书为开端的皮书系列以来,皮书已经成为覆盖600多个研究领域、涵盖800余项出版品种、联通近千家研创机构、数据库总字数达38亿字、累计10万余次中外媒体报道、12个语种共同出版的卓越智库成果。皮书不仅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应用型智库成果,也是构建中国学术国际话语权、发挥中国智库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学术品牌。

由我校国际能源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黄晓勇教授担任主编《世界能源发展报告》自2013年以来已经成功出版了6部,在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学术研究与服务国家战略并重的宗旨指引下,该成果在历年由中国社科院组织的评价中成绩逐年上升,自2014年以来一直名列中国社科院同类科研成果前40名之内,连续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的学术成果资助。今年更是继2018年之后第二次进入前20名之内、并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第十届全国优秀皮书奖”三等奖。

我校国际能源研究中心将再接再厉,继续做好《世界能源皮书》相关工作,为我校科研工作增添新的成绩。

3B231

 

常用系统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