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喜庆二十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1026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活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张波副校长作重点发言。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书记李提主持。

张波副校长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员的使命和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发展,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现代化,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具有深远意义。

 

 张波副校长强调,结合社科大办学实际,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育发展历史规律的重要论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战略和人才需求,加强培养国际化拔尖青年人才,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让青年成为连接世界各国文化的重要纽带,促进世界文明文化交流的沟通桥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同志围绕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张波同志发言内容,开展了深入学习和专题研讨。

李提在发言中指出,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对外开放及中华文明传播等重要论述,是对我们未来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方向指南。我们应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深悟透,切实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顺应新时代发展潮流,响应新时代召唤,积极构建高水平、宽领域、深层次国际合作交流格局。李提强调,在工作中既要有忧患意识,又要有底线意识,更需要以正确的战略应对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增强学生全球胜任力和国际传播能力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其他同志也进行了发言,认真论述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悟和体会。曾茂富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准确阐述了治理港澳台的重要成果、基本原则、核心方略,为我们今后的港澳台事务工作指明了方向。蔡晨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外事干部,未来将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在实践中干出成效,努力开创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更加美好的未来。任耀博分享了学习体会并表示,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牢记服务师生的职责使命,明确目标任务,努力做好国际交流有关工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职工党支部)

 


 

常用系统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