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境)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境)学习 > 正文

关于开展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与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8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位硕士、博士生:

为增加中国青年对国际组织的了解,培养有志于到国际组织工作的后备人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下文简称国家留基委)设立并实施国际组织实习项目,2023年国家留基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有关国际组织实习,开展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的选派工作。现就项目选派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

根据国际组织提供的岗位需求,本次计划选派实习生158人。其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7人、联合国难民署21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34人、联合国粮农组织21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人、国际电信联盟10人、国际移民组织35人、世界粮食计划署7人。

2.选派类别及期限

实习生:6-12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3.实习岗位与岗位需求

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通知页(hhttps://www.csc.edu.cn/article/2592),于附件部分查看国际组织实习岗位与岗位需求。

4.资助内容

国家留基委对实习生的资助内容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通过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渠道和自行申请渠道录取的国际组织实习人员资助标准统一确定为1800欧元/人/月、2400美元/人/月或2500瑞士法朗/人/月。以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目的国发放币种确定应享受的资助标准。如实习目的国发放币种为其他币种,按美元标准发放。赴艰苦地区的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相应提供艰苦地区补贴,具体根据《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艰苦地区补贴标准》执行。

为支持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国际事务,获得海外实习、任职经历,成长为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的综合型优秀人才,在国家留基委的资助外,学校将对获得项目正式录取的学生,额外资助5000元奖学金。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为我校全日制在读2023年毕业的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一经录取,须在毕业一年内开始实习);

2.申请人应符合《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和《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3.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特殊岗位要求除外;

4.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5.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6.具备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7.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或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达到相应国际组织的语言要求。

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申请时已在国际组织开始实习且剩余实习期限不足3个月的;

2.已获得外方资助且每月资助额度达到或超过1500美元的;

3.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的;

4.已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尚未派出的;

5.实习岗位为远程实习(居家实习)或兼职实习的。

三、申请流程

1.申请准备

申请人查看选派简章与选派管理办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2479),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

2.校内申请

申请人在确定意向岗位后,准备申请材料,应于2023430前登录我校外事服务系统(网址:http://fas.ucass.edu.cn/)提交申请。为确保申报顺利,请申请人务必在提交线上申请后发邮件至studyabroad1@ucass.edu.cn进行确认,邮件名为“CSC国际组织项目申请已提交+姓名+学院+手机号码”。

3.国家留学基金委线上申请

完成校内线上系统申请后,申请人需在2023511日前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申请并按照申请材料说明提交各项材料,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申请人线上提交的材料进行复核。

4.学院审核及填写意见

申请人可在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填写完成基础信息后,经国际处审核并导出《单位推荐意见表》。

申请人持《单位推荐意见表》及其他申请材料,至导师及所在学院进行审查。导师、学院对申请人的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申请国际组织实习必要性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考察后,填写《单位推荐意见表》并签字、盖章。

5.提交完整纸质申请材料

申请人完成国家留基委线上申请后,需在2023512上午11:00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良乡校区行政楼322办公室)提交一套完整的纸质申请材料(申请材料清单见附件)。

6.学校推荐

学校将在国家留基委网申系统中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和上报,并向国家留基委报送书面推荐公函和推荐人选名单。

7.国家留基委评审及录取

国家留基委计划于2023年5月-6月组织中外评审,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组织笔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预计于2023年7-8月公布录取结果(具体录取时间根据外方反馈时间确定),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查询录取结果,下载打印录取文件。

更多信息

国家留基委项目通知官网:https://www.csc.edu.cn/article/2592

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2479

项目咨询

校内申请咨询:刘老师

邮箱:studyabroad1@ucass.edu.cn

咨询邮件名为“CSC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咨询+姓名+学院”

办公地点:良乡校区行政楼322室


附件:申请材料清单与要求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年4月18日

常用系统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