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 正文

2023年早稻田大学暑期课程项目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位同学:

早稻田大学2023暑期课程项目已开放申请,学校计划遴选本科生于暑假期间赴早稻田大学参加课程班。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院校介绍

早稻田大学是位于日本东京的一所世界著名研究型私立大学,也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面向世界TOP100的A类顶尖校,它的前身是设立于1881年的东京专门学校,历史悠久,优势学科众多,其中,早大的社会科学与管理学在2022年QS学术领域排名中位居世界第79名、日本第3名,早稻田大学与庆应义塾大学、上智大学合称为日本三大私立名门。

学校官网:https://www.waseda.jp/

二、项目介绍

本项目由早稻田大学组织,面向海外合作大学的本科生,学生可以在日本和亚太地区的文学艺术、商业、文化、经济、历史、政治和社会学等14门课程中选择2门,授课语言为英文。该项目还将组织课外活动,如实地考察、实地考察和文化活动。有关课程、学费和费用的更多详细计划信息可参见项目链接:http://waseda-summer.com/

三、项目时间

2023年6月19日——7月12日(四周)

四、项目费用及住宿

早稻田大学提供两种费用方案:

1. 提供宿舍的课程费用:5005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25715元,以实际汇率为准)

2. 不提供宿舍的课程费用:3435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7649元,以实际汇率为准)

以上两种方案均包括两门课程费用、居民保险、机场接机服务、行政及学杂费。

五、申请须知

1.校内申请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3月19日;

2.早稻田大学网申截止日期:2023年3月24日;

3.项目对象: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不包括应届毕业生);

4.成绩要求:绩点不低于2.5(4.0);

5.语言要求:雅思6.0及以上或托福79及以上。

六、申请流程

1.校内线上申请

学生须登录我校“外事工作服务系统”(网址:http://fas.ucass.edu.cn/),在线提交项目申请。请务必在3月20日下午4点以前提交线上申请,过期将不再接收报名。线上申请提交完毕后,请通过电子邮件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studyabroad2@ucass.edu.cn)确认已经提交线上申请,邮件标题注明“2023年早稻田大学暑期课程项目+姓名+学院”。

线上报名必须上传的材料如下:

a.《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线上填报信息后生成,需打印后完成签字盖章,并将扫描版上传至系统);

b.中英文成绩单(4分制,须盖章);

c.外语语言成绩证明(雅思或托福能力证明);

d.中文个人陈述(无模板及字数要求,落款处本人签字);

e.中文推荐信(有推荐人的职务/职称和签名);

f.个人简历。

学生应于3月20日下午4点以前将签字盖章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纸质版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公室(良乡校区行政楼322办公室)。

2.校内评审及项目提名

学校预计将于3月下旬组织评审面试,具体日期以项目负责老师邮件通知为准。待评审结果公示结束后,学校将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名单提交给早稻田大学。

3.学生向早稻田大学提交申请

学生应在学校提名之后尽快完成早稻田大学线上申请(申请流程及申请所需材料请查看:http://waseda-summer.com/application/,申请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24日),录取结果将以邮件形式发送至申请者。

七、项目咨询

联系人:王老师

邮箱:studyaabroad2@ucass.edu.cn

请务必在邮件标题中注明:“2023年早稻田大学暑期课程项目+姓名+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年3月14日

常用系统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