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项目及奖学金信息通知

2021年日本早稻田大学秋季学期学分项目

发布日期:2021-03-0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位硕士研究生:

根据与日本早稻田大学的合作交流协议,我校计划选派2名硕士生于2021年秋季学期赴该校学习一学期或1名硕士生于2021—22年赴该校学习一学年。具体信息如下:

一、院校介绍

早稻田大学创办于1882年,是位于日本东京的一所世界著名研究型私立大学,也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面向世界TOP100的A类顶尖校,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发起成员和顶级研究型大学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五所日本成员校之一。2021年,该校在QS世界大学位居世界第189名,日本国内排名第9名。

二、项目时间

秋季学期:2021年9月初至2022年2月初

春季学期:2022年3月底至8月初

三、项目申请条件

1. 语言要求:日语语言能力测试JLPT达到N1水平,个别学院要求略有不同;

2. 成绩要求:无硬性要求,但在申请过程中成绩单上成绩会被纳入考察范围;

3. 学术要求:要求学生有较强的学术科研能力,优先考虑拟围绕日本问题开展学习和研究的申请人。

四、项目费用

根据两校协议,早稻田大学为我校交换学生减免部分项目费用。生活费每月约80000日元(约4700元人民币)。具体费用以早稻田大学实际公布为准。生活费标准仅供参考,以实际汇率为准。

五、校奖学金

学校将依据我校学生海外培养项目奖学金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暂行),从外语语言水平、学习成绩、留学规划、学习能力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综合评审,择优资助。申请人应相应地满足我校海外学分项目奖学金各等级的要求。

六、项目简介、申请材料、课表及其他相关信息

https://www.waseda.jp/inst/cie/en/exchange/application

、项目申请须知:

1.校内申请:

(1)线上申请:

学生须在312下午16:00前,将申请材料电子版邮件发送至renyaobo@ucass.edu.cn,邮件标题名为“早稻田学分项目申请材料+姓名+院系+联系方式”,申请材料如下:

a.《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研究生)》(见附件1);

b. 中文成绩单(须有公章,含本科阶段成绩单);

c. 英文成绩单(须有公章);

d. 外语语言成绩证明(JLPT证书);

e. 学习研修计划(日文,没有模板,没有字数限制);

f. 硕士论文写作计划(中文,没有模板,不少于2000字);

g. 专家推荐信(模板见附件2);

由于我校外事服务系统于3月4日-3月15日暂停访问,请申请项目的同学在3月15日以后登录我校“外事工作服务系统”(网址:http://fas.ucass.edu.cn)将上述所有申请材料提交至系统对应项目内。

(2)提交材料

学生务必于11月12日下午16:00前将签字盖章完成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申请表》纸质版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公室(良乡校区行政楼324办公室);

2.校内评审及提名:学校将在申请截止后组织校内面试评审,并将选拔出的学生信息提名给早稻田大学。

3.早稻田大学线上申请:

学生须在3月17日至19日完成早稻田大学项目网上申请,网申范例见附件3。

提示:请务必提早准备网申需上传的各项申请材料,相关模板与详细要求参见链接:

https://www.waseda.jp/inst/cie/en/exchange/application

其它

学校将密切关注全球疫情形势变化,为全面保障学生健康安全,根据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社科院等相关部门的规定及通知,外国签证及入境限制措施,以及接待大学最新管理规定和工作安排等多方因素,做出研判,将有可能取消本次秋季学期学分项目。若项目安排有变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及时发布通知。如项目取消,已缴纳报名费、学费退还将由接待大学依据相关管理规定和政策处理。请申请项目的同学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保持密切联系。

联系人:任老师renyaobo@ucass.edu.cn

咨询邮件名称请写为“早稻田大学项目咨询+姓名+院系+年级”

附件:

1.《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申请表》(研究生)

2.专家推荐信模板

3.早稻田大学网申范例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年3月6日

常用系统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