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项目及奖学金信息通知

社科大卓越人才海外培养专项——2023年春季学期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分项目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位本科生、硕士生:

根据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签署的协议,我校计划于2023年春季学期选派学生赴该校进行一个学期的学习,修读学分课程。对于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录取的优秀学生,我校将提供奖学金资助。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院校介绍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建于1868年,是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东北部伯克利市,是加州大学系统中历史最悠久、学术最繁荣的大学,是国际公立大学论坛成员,在学术界享有盛誉,被誉为“公立常春藤”。伯克利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员中总计产生了114位诺贝尔奖得主、14位菲尔兹奖得主和25位图灵奖得主。2022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名列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4位,QS世界大学排名第32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8位。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共设14个学院,包括文理学院、商学院、化学学院、教育学研究生院、工程学院、环境设计学院、信息学院、传媒学研究生院、法学院、自然资源学院、验光学院、公共健康学院、公共政策学院以及社会福利学院,开设300多个本科、硕士、博士学位课程,其中超过50个学位课程在全美排名均在前50位。作为世界重要的研究及教学中心之一,其在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经济学、法学等诸多领域位列世界前十,与旧金山南湾的斯坦福大学构成美国西部的学术中心。

学校官网:https://www.berkeley.edu/

二、项目介绍

我校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流学习的学生将根据各自学业修读计划以及我校的学分管理规定,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提供的课程中选择不少于12学分的课程。被录取后,我校学生将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全日制插班生身份在该校学习,和该校学生享受同样的资源和设施。如学期结束后学生顺利通过考试,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方将签发成绩单。

为顺利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修读课程的学分转换为我校学分,请务必在项目申请阶段向所在院系或教研处咨询学分转换事宜。

项目官网:https://bisp.berkeley.edu/

三、项目时间

2023年1月中旬至5月中旬

四、项目费用

2023年春季学期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分项目的费用约为10325-13325美元(仅供参考,实际费用将以伯克利校方发送缴费单为准),包括:

1.国际学生申请费:100美元;

2.课程申请费:125美元;

3.健康保险费:850美元;

4.学生服务费:250美元;

5.学费:750美元/学分;

6.实验费(如有):100美元/节;

此外,参加项目所需的生活费约为10500美元(每位学生实际生活费用可能相差较大,仅供参考)。

五、学校奖学金

学校将依据我校奖学金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从外语语言水平、学习成绩、留学规划、学习能力等方面对学生进行综合评审,择优资助。奖学金名额视当年经费情况确定。

六、项目申请条件

1.申请对象: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已在我校完成了至少一学年的全日制学习(不含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

2.语言要求:雅思7分及以上,或托福90分及以上。

七、申请流程

1.校内申请

(1)线上申请:学生须登录我校“外事工作服务系统”(网址:http://fas.ucass.edu.cn)在线提交项目申请,截止时间为10月8日上午11点。为确保申报顺利,请务必尽早提交线上申请并发邮件至studyabroad2@ucass.edu.cn进行确认,邮件名为“伯克利学分项目申请已提交+姓名+院系+手机号码”。

在线申请中必须上传的材料如下:

a.《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申请表》(线上填报信息后生成,签字盖章后上传);

b.中英文成绩单(5分制,须有公章);

c.外语语言考试成绩证明;

d.英文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

e.英文推荐信(Letter of Recommendation,有推荐人的职务/职称和签名);

f.中文个人简历

(2)提交材料

学生应于10月8日上午11点以前将签字盖章完成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申请表》纸质版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公室(良乡校区行政楼322办公室)。

2.校内评审及提名

学校预计将于10月上旬组织校内面试评审会议,并将选拔出的学生信息提名给伯克利校方。具体评审日期请以项目负责老师邮件通知内容为准。

3.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线上申请

学生应在我校提名之后完成伯克利分校的线上申请,届时须将所有要求的申请材料提交,如申请学生签证的资金证明等,伯克利分校线上申请截止日期为2022年10月15日,请务必提早做好准备。

八、其他

为全面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学校将密切关注全球疫情形势变化,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要求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相关工作安排做出综合研判。若项目安排有变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及时通知申请人。

请申请项目的同学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保持密切联系。

联系人:王老师

邮箱:studyabroad2@ucass.edu.cn

咨询邮件名为“伯克利学分项目咨询+姓名+院系+本科生/研究生”



附件:

1. 项目手册BISP Brochure

2. 费用明细Financial Information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9月20日

常用系统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