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项目及奖学金信息通知

2023年牛津大学暑假课程项目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为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校拟选拔学生参加2023年英国牛津大学暑假项目。为鼓励同学们参加此项目,我校拟择优进行资助。

一、项目时间

第一期:2023年7月23日-8月5日(PPEL课程);

第二期:2023年7月30日-8月12日(BFM课程);

第三期:2023年8月6日-8月19日(LLD、STEM课程);

二、项目对象

我校在籍在校本科、硕士研究生(不含应届毕业生、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

三、项目简况

本项目将由牛津大学摄政公园学院牛津展望计划(Oxford Prospects Programmes)项目组以及牛津大学相关协办学院共同组织,面向中国部分合作院校开放。项目课程延续牛津大学学院制的跨学科教育理念,内容覆盖政治、文化、经济、科学、技术、艺术、医学、文学等多个领域,由牛津大学各学科教授授课,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学员顺利完成课程班项目后,将获得Programme Certificate与Transcript Report,优秀学员奖等。(具体项目课程安排见附件)。

四、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并且能够提交相关语言成绩证明。

五、项目课程设置及师资

(详情见附件)

六、考核评估

根据每周测验、结业报告、小组作业展示、考勤出席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七、项目费用

项目课程费用为356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29800元)。其中注册费180英镑,学费1570英镑,住宿费960英镑(牛津大学学院住宿,一人一间),一日三餐430英镑,接机、参访、交通等费用420英镑。

费用不包含:国际机票,签证,保险,以及个人消费。

八、申请流程

1.校内申请

1)线上申请:学生须登录我校“外事工作服务系统”(网址http://fas.ucass.edu.cn)在线提交项目申请,截止时间为3月24日上午11:00前,过期将无法提交申请。为确保申报顺利,请务必尽早提交线上申请并发邮件至renyaobo@ucass.edu.cn进行确认,邮件名为“牛津大学暑假项目申请已提交+姓名+学院+联系方式”。申请材料如下:

a)《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本科生)》或《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研究生)》(线上填报信息后生成,需打印后完成签字盖章,并将扫描版上传至系统);

b)中文成绩单(须有公章);

c)外语语言成绩证明(四级/六级/专四/专八/雅思/托福均可);

d)个人陈述(中文),没有模板及字数要求;

e)一封中文推荐信(有推荐人的职务/职称和签名)。

注:护照和签证办理周期较长,建议尽早办理护照。

2)校内递交材料截止日期和地点

请于3月24日上午11:00前将所有申请材料送交良乡校区行政楼328办公室。

2. 校内评审及提名

学校将在项目报名截止后组织校内评审,并将选拔出的学生信息提名给牛津大学。

3.牛津大学项目学术组审核

申请时需注明所选学术课程模块,建议申请人选择与所学领域相近的学术课程模块。为保证学生深度参与课程研究与讨论,申请人须达到以下基本要求:雅思6.0及以上,或托福80分及以上。如申请人尚未拥有以上英语成绩证明,可提供其他英语能力证明(如四级,六级,或高考成绩等),具体由牛津展望计划课程项目组依据申请人资历进行审核,若需要,将安排面试,项目组最终决定录取学员名单。

九、学校奖学金

1.择优资助。一等奖学金2万元,二等奖学金1万元。申请人应满足校内海外培养项目奖学金申请的基本条件。奖学金名额视当年经费情况确定。

2.学生在校期间,同一类海外培养项目奖学金只能获得一次。


联系人:任老师

咨询邮箱:renyaobo@ucass.edu.cn

咨询邮件名“牛津大学暑假项目咨询+姓名+年级+本科生/研究生”

办公地点:良乡校区行政楼328室


附件:

1.牛津暑期课程项目介绍

2.暑期项目日程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年3月13日

常用系统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