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项目及奖学金信息通知

2020年春季学期美国蒙大拿大学学分项目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0    作者: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点击:

各位本科生、硕士生:

我校计划选派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于2020年春季学期赴美国蒙大拿大学学习一个学期,修读专业课程。对于被该校录取的优秀学生,学校将按照我校学生海外培养项目奖学金管理办法给予资助。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项目概况

蒙大拿大学(University of Montana,简称UM)成立于1893年,位于蒙大拿州米苏拉市,是一所四年制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蒙大拿州最具规模的州立旗舰大学。蒙大拿大学法学院、新闻学、商学和艺术等学科实力雄厚。该校新闻学院建于1914年,在美国新闻学院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人文和科学学院是蒙大拿大学最大的学院,有机生物和生态、野生动物生物和创意写作三个项目已被正式认证为“全国杰出项目”。商业管理学院已通过国际商学院促进协会认证,拥有会计、金融、管理、市场及管理信息体系等方向的本科项目。法学院是美国西部历史最悠久的法学院之一,杰出校友包括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首席法官等,在全国享有盛誉的专业方向包括环境和自然资源法、辩护和纠纷解决、印第安法律等。蒙大拿大学校园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拥有64栋教学建筑以及一座可以容纳2.5万人的体育场。蒙大拿大学离美国冰川国家公园约225公里,离著名的黄石公园约436公里。

学校官网:http://www.umt.edu

二、项目介绍

申请本项目的学生将根据各自的专业学习计划和我校学分管理规定,在蒙大拿大学提供的课程中选课,每学期最少修读12学分的课程。学生被录取后,蒙大拿大学将协助我校学生办理住宿申请、签证申请等手续。入校后,我校学生将在蒙大拿大学注册为全日制非学位生,和该校学生享受同样的资源和设施。在项目期间,蒙大拿大学还会为学生安排所修课程之外的实践活动,如文化考察、社会体验、参加学术讲座、学术讨论会等活动。学期结束后,蒙大拿大学校方将为我校学生签发官方成绩单。

本项目主要面向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如想申请需要另行咨询学费、住宿和选课等事宜。

三、项目时间

202019日至59

四、项目费用

1.  学费:约10,000美元;

2.  住宿费、伙食费、杂费、保险费等:共约7,000美元/学期,我校学生有机会申请到蒙大拿大学的奖学金,资助数额为每学期2000-2500美元左右。

五、项目申请条件

1.  年级:我校年满18周岁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申请时应至少完成一个学期的学习。应届毕业生、在职学生、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不可以申请参加此项目。

2.  成绩要求:学分绩点2.5/4.0或平均分75/100以上。如要申请蒙大拿大学奖学金,学分绩点须为3.0/4.0或平均分80/100及以上;

3.  语言要求:托福70分或雅思6.0分及以上。

六、申请须知

1. 校内申请:

1)学生须登录我校“外事工作服务系统”(网址http://103.247.176.137/)在线提交项目申请(系统使用手册见附件1),截止时间为1024日上午9:00,过期将无法提交申请。在线申请中必须上传的材料如下:

a.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申请表(本科生)》或《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研究生)》(线上填报信息后生成);

b. 中文成绩单(须有公章);

c. 英文成绩单(须有公章);

d. 外语语言成绩证明(雅思或托福证书);

e. Personal Statement(英文,没有模板,不限字数,落款处本人签名);

f. 中文个人陈述(没有模板及字数要求,落款处本人签名);

g. 中文推荐信(有推荐人的职务和签名);

为确保申报顺利,请务必1024日上午9:00提交线上申请并发邮件至caicq@cass.org.cn进行确认,邮件名为“蒙大拿大学学分项目申请已提交+姓名+院系+手机号码”。

2)学生应于1024日上午11点之前将签字盖章完成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申请表》纸质版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公室(良乡校区行政楼322办公室);

3)此外,申请人应在学校提名之前准备好以下材料,以备在后续的项目申请中使用:

a. 有效护照个人信息页的扫描件,请没有护照的同学尽快办理;

b. 资产证明(不低于1.7万美元);

2. 校内评审及提名:学校将校内申请结束后组织校内面试评审,并将选拔出的学生信息提名给蒙大拿大学;

3. 蒙大拿大学线上申请截止日期:1115,相关信息见链接:

http://admissions.umt.edu/apply/international/full_admission.php

七、校奖学金

1. 社科大学生海外培养学分项目奖学金:一等奖学金4/人,二等奖学金2/人;

2. 特困生资助:1-5/人;

3. 上述奖学金评选要求详见我校学生海外培养项目奖学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可在校内信息平台下载)。


联系人:蔡老师caicq@cass.org.cn,于老师yuxy@cass.org.cn

咨询邮件名称请写为“蒙大拿大学项目咨询+姓名+院系+年级+本科生/研究生”


附件: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外事系统使用手册(学生项目版块)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109


常用系统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