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项目及奖学金信息通知

卓越人才海外培养奖学金专项——2020-2021学年英国牛津大学学分项目

发布日期:2019-10-14    作者: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点击:

各位本科生同学:

为给我校学生提供赴世界一流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拟选派4名优秀学生于2020-2021学年赴英国牛津大学进行一学期至一学年的学习交流。对于被牛津大学录取的优秀学生,学校将按照我校学生海外培养项目奖学金管理办法给予资助。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项目学习时间

牛津大学每学年分为三个学期,每学期8周,2020-2021学年时间表如下:

Michaelmas 2020

20201011日至2020125

Hilary 2021

2021117日至2021313

Trinity 2021

2021425日至2021619

二、项目内容

2020-2021学年,牛津大学曼斯菲尔德学院(Mansfield College)、彭布罗克学院(Pembroke College)、摄政学院(Regents Park College)、伍斯特学院(Worcester College)、黑衣修士院(Blackfriars Hall)、圣安学院(St. Annes College)和圣彼得学院(St. Peters College)共7所学院和学堂向我校学生开放学习交流。各学院可申请的课程见附件3

学生注册成为牛津大学相应学院或学堂的访问学生后,每学期将依据个人专业选择两门导师辅导课程,一门8学时,一门4学时,即平均每周接受导师面授的时间为1.5小时,但课堂之外通常需要至少40小时来完成作业,一学期通常会需要撰写122000词的文章,学期结束时一般会以论文形式结课。

三、项目名额、费用及学校资助额度

我校拟每年选派4名优秀学生赴英国牛津大学进行一学期至一学年的学习交流。此项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本科生国际培养奖学金项目中的卓越人才海外培养专项,学校将对参加本项目并获得录取的部分优秀学生按照项目费用(费用包含学费和住宿费,预计费用一学期约为10万、两学期15-18万、一学年(三个学期)20-28万,根据不同学院、不同宿舍级别等,略有不同)85%100%的比例予以资助。各学院费用请查阅项目书(附件3)。

申请条件

1、申请者资格: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其中四年级学生需具体征求牛津大学意见(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不可以申请参加此项目);

2、专业:不限;

3、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7分(4分制),相当于我校3.9分(5分制)及以上或平均分89分(百分制)及以上;

4、英语成绩:雅思7.0分及以上(每小项均不低于7.0)或托福110分及以上(听力不低于22分,阅读不低于24分,口语不低于25分,写作不低于24分)。

、申请须知

1. 校内申请:

1在线申请:学生须登录我校“外事工作服务系统”(网址http://103.247.176.137/)在线提交项目申请(系统使用手册见附件1),截止时间为1216日上午9:00,过期将无法提交申请。在线申请中必须上传的材料如下:

a.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申请表》(线上填报信息后生成);

b. 一份个人陈述(中文,本人在落款处手写签名);

c. 一封中文推荐信(有推荐人的职务和签名)

d. 中文成绩单(须有公章);

e. 英文成绩单(须有公章);

f. 外语语言成绩证明(雅思或托福证书);

g. 两篇近期完成的写作(英文,要求见附件33页);

h. Personal Statement(英文,要求见附件33);

i. 两封英文推荐信(有推荐人的职务和签名)

j. 牛津大学访学生报名表(见附件2);

k. 护照个人信息页扫描件(没有护照的同学需尽快办理);

l. 近照免冠照片(电子版);

2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请在1216日上午9:00前将上述申请材料中的el”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aicq@cass.org.cn,邮件名称为“牛津项目申请材料+姓名+院系+专业+年级”,申请材料电子版的文件名称要求见附件4

3)学生应于1216日上午11:00之前将签字盖章完成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申请表》纸质版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公室(良乡校区行政楼322办公室);

2. 校内评审及提名:学校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后,预计在12月下旬组织选拔面试,并对选拔结果进行公示,公示完成没有收到异议之后,学校将推荐人的申请材料发给牛津大学项目办公室;

3. 录取:学生会在20204月前后收到申请结果。

、校奖学金

1. 社科大卓越人才海外培养项目奖学金:项目费用(学费和住宿费)的85%-100%2020-2021学年资助名额为4人;

2. 特困生资助:1-5/人;

3. 上述奖学金评选要求详见我校学生海外培养项目奖学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可在校园信息平台下载)。

七、项目宣讲会

1. 时间:20191016日(周三)12:20-13:20

2. 地点:良乡校区研究生教学楼112教室

3. 主讲人:牛津大学访问生项目官员Dr. Jason Lu

4. 宣讲内容:

·卓越人才奖学金专项——2020-2021年牛津大学学分项目

·2020年寒假牛津大学短期访学项目

为方便牛津大学项目老师提前了解情况,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宣讲,请有意参加宣讲会的同学在1016日前发邮件至caicq@cass.org.cn,邮件标题须为“姓名+学院+年级+专业+报名参加1016宣讲会+联系电话。届时没有来得及发邮件的同学可以直接参加。

八、项目咨询:

邮箱:caicq@cass.org.cn(蔡老师)或yuxy@cass.org.cn(于老师)

邮件题目为:牛津项目咨询+姓名+院系+专业+年级。


附件:

1.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外事系统使用手册(学生项目版块)

22020-2021 VSP Application Form

32020-2021学年项目书

4、申请材料电子版的名称要求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1014


常用系统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