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项目及奖学金信息通知

2021年春季学期韩国顺天乡大学免费交换生项目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位本科生:

学校计划于2021年春季学期选派2名本科生赴韩国顺天乡大学(Soon Chun Hyang University)学习一个学期,修读专业课程。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项目概况

韩国顺天乡大学(Soon Chun Hyang University)交换生项目由该校国际教育交流处、亚洲学部负责,接收来自不同国家合作院校的交换学生。我校赴顺天乡大学交流学习的学生将根据各自学业修读计划以及我校的学分管理规定,在顺天乡大学提供的课程中选课。任课教师一般具有在英美国家的留学经历,课程均为英文授课,每班听课学生人数一般不超过30人。被录取后,我校学生将以顺天乡大学全日制学生身份在该校学习,和该校学生享受同样的资源和设施。如学期结束学生顺利通过考试,顺天乡大学校方将签发成绩单。需要将顺天乡大学修读课程的学分转换为我校学分的同学,请务必在项目申请阶段就向所在院系或教研处咨询学分转换事宜。

二、项目时间

202132日至618日(春季学期)

三、项目费用

1. 学费和宿舍费

顺天乡大学为我校提供两个减免学费和宿舍费的名额。

2. 生活费

基本生活费每月约40万韩元(约2300元人民币)。还有国际机票、书本费、交通、医疗保险费等费用须由学生自行负担。

四、项目申请条件

1. 基本条件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2. 语言要求

对英语成绩无硬性要求,但应具备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大学英语四六级、雅思、托福成绩优秀的同学和有一定韩语语言基础的同学优先考虑。

3. 成绩要求

平均学分绩点应不低于3.0(满分为5.0),且无不及格记录。

五、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

1. 校内申请

1)线上申请

申请人须登录我校外事工作服务系统(网址http://103.247.176.137/)在线提交项目申请(系统使用手册见附件1),截止时间为1123下午16:00,过期将无法提交申请。校内线上申请中必须上传的材料如下:

a.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申请表(本科生)》(线上填报信息后生成)

b. 中文成绩单(须有公章)

c. 外语语言成绩证明(雅思、托福或四六级等语言证书)

d. 中文个人陈述(没有模板及字数要求,落款处本人签名)

e. Personal Statement(英文,模板及要求见附件6

f. 中文推荐信(有推荐人的职务/职称和签名)

2)线下申请

a. 学生应于1123下午16:00将签字盖章完成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申请表》纸质版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公室(良乡校区行政楼324办公室)。

b. 为确保申报顺利,请务必在1123下午16:00提交线上申请并发邮件至renyb@cass.org.cn进行确认,邮件名为顺天乡大学学分项目申请已提交+姓名+院系+手机号码”,在确认邮件中,学生应同时添加电子版交换生申请名单作为附件材料(见附件4,不可删减、改动表格内的版式)。

c. 如无护照须尽快办理,申请人应在学校提名之前准备好有效护照个人信息页的扫描件,以备在后续的项目申请中使用

2. 校内评审及提名

学校将在校内申请结束后组织校内面试评审,并将选拔出的学生信息提名给顺天乡大学。

3. 顺天乡大学线上申请

学生须在122日前完成顺天乡大学项目网上申请,请下载顺天乡大学交换生申请办法(附件3)并认真阅读,网申所需材料如下:

a. 中文成绩单(须有公章)

b. 护照信息扫描件

c. 健康登记表(Medical Form)(附件5

d. 自我介绍及申请理由(Personal Statement)(附件6

e. 学校校长推荐书(Letter of Nomination)(附件7

f. 与韩国同学同住申请(Application for Dormitory Room Assignments with Korean Students)(附件8

g. 肺结核体检证明(肺结核体检用于办理韩国签证。因此,学生需要去韩国大使馆定的医院进行肺结核体检,此项材料在办理签证前完成即可)

h. 个人证件照片(白底)

注:在网申系统上注册后须牢记本人的账号及密码

4. 选课

学生完成网申后填写选课申请书,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renyb@cass.org.cn,邮件主题名称顺天乡大学项目选课表+姓名

六、其它

学校将密切关注世界疫情发展变化,为全面保障学生健康安全,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外交部、教育部、社科院和北京市教委等相关部门的规定和精神,外国签证及入境限制措施,以及接待大学最新管理规定和工作安排等多方因素,做出研判,也可能取消本次春季学分项目。若项目安排有变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及时发布通知。若项目取消,已缴纳报名费、学费退还将由接待大学依据本校相关管理规定和政策处理。

请申请项目的学生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保持密切联系。

 

联系人:任老师renyb@cass.org.cn

咨询邮件名称请写为顺天乡大学项目咨询+姓名+院系+年级

办公地点:良乡校区行政楼324室

 

 

附件:

1.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外事系统使用手册(学生项目版块)

2. 顺天乡大学入学指南

4. 顺天乡大学交换生申请方法

4. 交换学生名单 (List of SCHexchange student)

5. 健康登记表(Medical Form

6. 自我介绍及申请理由(Personal Statement

7. 学校校长推荐书(Letter of Nomination

8. 与韩国同学同住申请样式(Application for Dormitory Room Assignments with Korean Students

9. 2021春季学期顺天乡大学航班信息格式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01027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常用系统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