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项目及奖学金信息通知

2021年春季学期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线上学分课程项目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0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位本科生、硕士生:

根据明尼苏达大学针对2021年春季学期的调整安排,学校计划遴选本科生、硕士生远程在线修读该校专业课程。对于被明尼苏达大学录取的优秀学生,学校将参照学生海外培养项目奖学金管理办法通过评选给予一定比例的奖学金资助。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院校介绍

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始建于1851年,是一所知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现今有5所分校、300多个专业、5万多名在校学生以及众多国际知名教授和学者,其中主校区双城校区现有3万余名本科生,约1.6万名研究生,其中有7000余名为国际学生,还有3900余名教师,截止目前已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明尼苏达大学下设公共事务学院、教育与人类发展学院、法学院、文学院、管理学院等,开设的专业包括商业、法律、文科、医学、教育、管理、心理学。明尼苏达大学位居2019年ARWU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41位,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79位,2020年USNEWS全美大学排名中位列第70名。

学校官网:https://twin-cities.umn.edu/

二、项目介绍

我校参加明尼苏达大学线上专业课程学习的学生,将根据各自学业修读计划以及我校的学分管理规定,在不耽误社科大本校2021年春季学期专业学习计划的前提下,申请本项目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可以选择修读明尼苏达大学开设的一门专业课程,且该课程须不低于3个学分。

本项目课程设置为在线课程(online class)和远程教学课程(remote instruction class)。在线课程指课程及教学素材全部在线提供,学生在指定时间内完成课程内容即可,不受时差影响;远程教学课程为师生同步在线学习。课程结束后学生通过考试,明尼苏达大学校方将签发正式成绩单。为顺利将修读的线上课程学分转换为我校学分,请同学们务必在项目申请阶段向所在院系或教务处咨询并确认学分转换事宜。

参加此项目的学生须严格遵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海外培养项目奖学金管理办法(暂行)》,须按照明尼苏达大学要求,认真修读所选修的课程,顺利完成课程学习。

项目网页:https://gominnesota.umn.edu/go-minnesota-from-home

三、项目时间

2021年1月19日-5月12日

四、项目费用

1.课程费用:3学分课程:27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8063元);4学分课程:36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24084元);

2.申请及服务费:24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639元)。

五、项目申请条件

1.申请对象: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已在我校完成至少一学年的全日制学习;注:应届毕业生、在职学生、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地区学生不可以申请参加此项目;

2.成绩要求:本科生平均绩点3.0分及以上,硕士研究生平均分85分及以上;

3.外语要求:托福79分,托福ITP 550分,托福iBT 79分,雅思6.5分

六、申请流程

1.校内线上申请

学生须登录我校“外事工作服务系统”(网址 http://103.247.176.137/),在线提交项目申请(系统使用手册见附件1)。请务必在11月11日上午10:00以前提交线上申请,过期将不再接收报名。线上申请提交完毕后,请通过电子邮件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wangye1@ucass.edu.cn)确认已经提交线上申请,邮件标题注明“明尼苏达线上学分项目申请已提交+姓名+院系+手机号码”。

线上报名必须上传的材料如下:

a.《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线上填报信息后生成);

b. 中、英文成绩单(须盖章);

c. 外语语言成绩证明;

d. 中文推荐信(应有推荐人的职务和签名);

e. 个人简历;

f. Personal Statement(应有本人中文签名)。

学生应于11月11日下午14点以前将签字盖章完成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申请表》纸质版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公室(良乡校区行政楼328办公室)。

2.校内奖学金评审及项目提名

学校将组织评审面试,具体日期以项目负责老师邮件通知为准。所有申请人均须参加评审面试,通过综合测评的申请者方可参加项目。学校将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提交给明尼苏达大学。

3.学生向明尼苏达大学提交申请

学生应在学校提名之后尽快完成明尼苏达学校申请,学生应提前做好相关在线学习准备,按时完成规定课程内容。

七、奖学金

学校将依据我校学生海外培养项目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从学习成绩、外语语言水平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评审,择优资助。鉴于线上修读海外高校学分课程的特殊性,学校对奖学金额度进行相应调整。学生在校期间参加此类通过线上修读海外高校学分课程的项目,只可获得一次奖学金。获得此类项目奖学金不影响学生申请其它海外学分项目奖学金。

八、项目咨询

联系人:王老师

邮箱:wangye1@ucass.edu.cn

请务必在邮件标题中注明:明尼苏达2021年春季线上学分项目+姓名+院系。

附件: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外事系统使用手册(学生项目版块)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0年11月6日

常用系统  LINK